Fermion

Waiting for another one.

【水仙盾】深深(6)

【前情提要】我不是我的哲学时间(?)

A1盾×A4盾,私设狗血ooc警告⚠

我们假设这个故事发生在A4开始的盾回到了A1之前(像绕口令一样orz)

Steve是A4,Captain是A1

与剧情没有任何关系,纯属个人脑洞

6.

出门之前当然是要做一点简单的伪装,让两个人看起来越不像越好。这一点Steve并不擅长,所以他选用了一种简单而粗暴的方法,给captain扣了个帽子,又带了个口罩。他自己则选择了衣橱里看起来最花里胡哨的衣服穿上——实际上,是一条沙滩裤和一件画着大大图案的T恤。最后他带了个眼镜,把captain拉到镜子前仔细打量。

这种扮相让他看起来年轻了很多,而captain过于神秘的装扮掩盖了他脸上还未完全褪去的一点稚气,两个人的年龄看起来更加接近。

“我觉得挺好的,看起来我们不太像了,”captain藏在口罩下的声音有点闷,“别人大概会觉得你是我哥哥之类的,但是应该不会觉得我们是同一个人,这有点荒诞。”

“荒诞的事情有很多。”Steve嘟囔了一句。

对住所四周毫无了解的captain被Steve拖出门。当进了商场,captain就开始左顾右盼。用他几乎为0的生活经验考验Steve的耐心。

“我们现在是要去防空洞吗?”在下行的电梯上,captain激动的问Steve,“商场里居然有防空洞?!”

“不是,我们要去地下一层的超市,买点吃的和生活用品。”

进了超市之后,这种折磨甚至变本加厉起来。

“这个是什么?”captain指着一袋薯片问到。

Steve并不想回答他,他直接拿了两袋扔进购物车里,决定用事实说话。

就在他拿薯片的这一会,他发现captain不见了。Steve觉得自己的心跳停了一瞬。然后captain就从另一半的冷柜里拿了一板酸奶走过来。

“我还想要这个。”captian对着Steve咧开一个讨好的微笑。

“当然可以,反正是你付钱。”

“我也不清楚我有多少钱,他们给了我一张银行卡,但是我还没用过。”captain掏了一会口袋。

captain就像一个跟着家长来到超市的小孩,东看看西摸摸。

购物车里堆满了零食——果仁巧克力、各种口味的的薯片、一大包果冻、威化饼干……如果Steve是某个孩子的家长的话,那他显然是那种无条件纵容熊孩子的的家长。Steve看了这满满一车的零食,笑了起来。虽然他总给人很严肃的感觉,但是私底下他和朋友们有时候也会一起窝在沙发上边看无聊的电视节目边吃零食之类的。

“我们可以回去了吗!”captain兴致勃勃的说到。

“但是我们还没有买生活用品。”Steve冷静地说,“别忘了我们是来干什么的。”

“可是我不想逛了!”captain委屈的说。

Steve完全拿他没办法,只能先带他结账,找到一家咖啡店把他和零食放下,给他点了一杯果汁。

“在这等我,我去买了剩下的东西回来找你。”

captain乖乖地点点头。

在挑拖鞋的时候,Steve还在想,他年轻的时候真的有这么任性,或者说是熊吗?

想了一会,他有点觉得,captain和他记忆中的自己,其实不太一样。究竟是记忆带上了滤镜,还是,他们本来就不是同样的人?

之前考试+胃痛然后鸽了两天 抱歉TAT

之后可能要坐火车,不会更太多

我会尽力写的


评论
热度(17)

© Ferm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