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mion

Waiting for another one.

【盾冬】软弱可耻但有用(3)

3

史蒂夫学习非常认真。他并不是那种白天"自由自在"而在人后努力的人,相反他从不隐瞒自己的努力。史蒂夫复习的时候巴基也在复习——不过他没什么目的,如果一定说有的话,也是为了能够在史蒂夫想要跟人讨论的时候他不至于无话可说。

史蒂夫复习完了白天学习的内­容,正在做一套试卷,巴基不想写了,他看着史蒂夫。

“你老盯着我干什么?”史蒂夫冲他笑了一下。

“没什么,我不想复习了。”

“那你再等我一会,我马上就好。”史蒂夫又埋头做卷子。

"嗯"。巴基点点头,说,"我爸妈今晚都是夜班,我过来睡。"史蒂夫笑了下,说,“好,上次我们看到一半的那个恐怖片你 还想要接着看吗?”

“也可以。”巴基没再说话,他托着腮看着史蒂夫,灯光投在他浓密低垂的睫毛上。不得不承认史蒂夫长的确实好看,而且是混合了惊艳与耐看的那种好看。他又想起的自己书包里的东西——一封情书。大概是史蒂夫对待情书的态度太过于冷淡,所以爱慕他的小姑娘打算另辟蹊径,比如让巴基转交他。

巴基决定永远都不要向史蒂夫说起这件事,尽管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决定。

今晚史蒂夫显然不是特别在状态,当然也可能是这套题目格外难,总之他一直断断续续的抬头,每一次都正好和巴基的目光对上。他的看起来有点委屈,巴基忍不住摸摸他的头。

“喏……”史蒂夫不太满意的发出一个音节,“不要像小时候那样摸头啦。”

“不要看我了,”巴基含笑说道,“拖拖拉拉的今晚又要很晚才睡了。”

史蒂夫终于沉浸到的他的那份试卷当中。

巴基继续看着他——小时候的史蒂夫个子矮,长相又秀气,总是被欺负,那个时候巴基总是会站在史蒂夫身前,反击那些嘲笑他的孩子。但是史蒂夫这两年就像是吃了什么神奇的生长剂一样,个头猛窜。

他脸上的表情依稀还能看出来是小时候的影子。那个时候小小的史蒂夫大声说——“总有一天,我要比他们都厉害!”

“你已经很厉害了,史蒂夫,”巴基在心里说,“你永远是我心里最棒的史蒂夫。”

好久没写一直以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就着半篇存稿和乱七八糟的鬼画符手写大纲终于勉强理清了思路。

大概是治愈系小故事吧。

评论(3)
热度(7)

© Ferm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