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mion

Waiting for another one.

【水仙盾】深深(8)

8.

这一章私设爆炸。

一家墨西哥餐厅。

显然Steve多的几年人生经历并没有让他的技能点点在吃喝玩乐上。选择这家餐厅可能只是因为门口排队的人足够少——这可能也暗示着这家餐厅至少具备很贵或者很难吃中的一点,当然也可能是都有。

两份套餐。

吃什么其实并不是非常重要的内容,至少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是这样的。captain咬了一口taco,下一秒他狠狠的咳嗽起来,脸都憋红了。

“你怎么了——啊,sorry,我忘记我之前不太能吃辣了。”Steve顺手递过去一杯冰玉米汁,“压一下吧,有些家伙喜欢吃辣,我吃习惯了。”

captain猛灌了一大口玉米汁,甜腻腻的,简直像是玉米糖浆,把灼烧而炽热的感觉封在了喉咙口。Steve表情怔忪了一下,又递给他一杯冰水——显然他意识到了玉米汁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这大概是captain人生中少有的尴尬时刻——在一家餐馆被辣到猛咳,同时还被对面的自己看着。

“太尴尬了。”他平复了一下呼吸,低声说到,“我现在相信我确实不是在做梦了,我绝对梦不到这么辣的东西。”

其他因为听到动静而产生的好奇目光收了回去。

“没关系,尴尬的时候有很多。”Steve安慰地拍拍captain,说,“只要你习惯就好。”

(什么,比如九十岁的老男人的chen勃吗?)

Captain笑了,说,“那你已经习惯了吗?”

Steve顿了一下,笑着说,“也不是说习惯,反正各种窘困的情况都碰到过了,情况也不可能更糟糕了,就会觉得生活中种种尴尬的事情没什么难以接受的。”

captain疑惑的皱了下眉,看向Steve。

“现在这种情况,至少不能比穿着国旗和一群舞娘巡回更尴尬了吧。”Steve戏谑的挑了挑眉。

captain无声地扯了一下嘴角。

“你后来还碰到过什么尴尬的情况?”

Steve脑海中一下闪回了许多画面,各种因为不熟悉现代设施闹出来的笑话。当他第一次接到视频通话的时候惊讶的几乎打翻那个叫“手机”的东西。或者是每一次恶战中感到无能为力的某个时刻——那种无力感让他觉得疲倦与羞愧,即使他知道自己不能,也不愿意停下来。

的确,这个时代变化的太快了。但是人心的险恶从来没有变过,人们对于权力的渴望也都没有变过。Steve看着眼前的人,他知道captain将要面对的东西还有很多,他将会在这个全新的世界面对与过去别无二致,却又换上了不同外皮的问题。

captain笑嘻嘻地问Steve,“比如即使九十多岁,又在现代过了这么多年,你还一直单身?”

Steve难得地噎了一下,“你从哪学的这个词,我并不觉得我在这个时候知道——单身——这种含义。”

captain对着桌旁的窗户指了指,婚恋网站的大幅广告牌赫然入目。

Steve之前知道这个网站,战后一半的人从此灰飞,无数的家庭破碎,而年轻一代畏惧婚姻与家庭的情绪几乎到达了顶点。也因此,这个网站在某些合法的支持下不断营造出虚假的繁荣,试图拉高低迷的婚姻与生育率。

Steve非常能理解这种想法,如果不付出情感,也就不会在失去的时候感到痛苦。

现在这一切尚未发生,人们微笑着走过大幅的广告。

但是这不妨碍他看着captain的好奇与促狭的眼光时感到局促。

“老实说,”Steve诚恳地面对着captain,“我现在就挺尴尬的。”

captain笑了起来。

Steve很多想说的话最后都化成温柔的叹息:“毕竟你还是个年轻人。”

说话间captain又咬了一口巨辣的taco。

“明明sam之前说过这家餐厅还挺好吃的。”Steve露出了一个略微惆怅的微笑。

就,好久没写,有些线都已经忘了埋的是什么了。

找找手感,没什么剧情。

更新了一点点内容,主要是补上了一点战后的社会现状。


评论(3)
热度(14)

© Ferm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