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mion

Waiting for another one.

【水仙盾】深深(7)

非常抱歉咕咕咕了这么久!但是我爱还在所以我还能写但是这学期课实在是有点多,本来想要暑假一口气写完的,结果为了准备考试暑课之类的东西就只能搁置,但是我一定会写完的QWQ!

Steve坐在captain对面,把手里拎着的一大包东西放在一边的椅子上。

captain正抱着一大杯果汁慢慢啜饮,“真好喝,”他满足地喟叹一声,“醒过来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出来逛。”

Steve纵容地笑了一下。

的确这是个足够繁华的时代,灯红酒绿的喧嚣书写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但是这个咖啡馆的角落是安静的,音乐静静地流淌过去。

Steve抬手叫了一杯美式。

“Bucky真的还活着吗?”captain看着Steve,“他在哪,我想去找他。”

“活着,”Steve抿了一口咖啡,说,“但是我不能告诉你更多了。”

captain看起来有点蔫,他闷闷不乐的吸了一口果汁,看向窗外。

“为什么想要见到Bucky?”Steve问,但是他又露出了一点苦恼的神色,显然他也不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captain很认真的想了想,说:“可能因为,我非常想念他吧。”

Steve又抿了一口咖啡,有点苦。

“感情对我们来说,又算什么呢?”

captain不解的看着他。

“从过去到现在,所有让我们产生羁绊的人都已经消失了,我还维持着年轻时的样子,但是其他人或者去世,或者垂垂老矣。大大小小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慢慢就会觉得感情不那么重要了。”

“我也不知道我将来会怎样,”captain神色有点茫然,说,“我想,虽然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但是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原理这一切,那我最终会选择我生命中的感情吧。”

“感情,”Steve苦笑了一下,说,“感情太脆弱,又太顽固了。它顽强的存在于人心之上,但是如果寄托感情的对象不在了,一个人承受空余的情感也太痛苦了。”

captain静静地望着Steve。

Steve望向窗外来往的人群,深吸一口气,又说,“感情这种东西,承受起来太累了。”

captain安静的微笑一下,说,“但是感情是很重要的东西,不仅仅是爱情或者友情,更重要的是我对世界也怀有深刻的感情。我希望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能够自由而安全的活着,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Steve静默良久,“你说得对。”

而窗外人潮汹涌,Steve沉默的注视人潮许久,忽然笑起来。

“我们去吃午饭吧,”他拉住了captain,用力抱住他,说,“谢谢你。”

前几章都是Steve是captain的引领者,但是这一章我选择让captain作为引领者,这叫什么,不忘初心吗hhhh

之所以这么设计,是因为我觉得Steve当时正处于迷茫而不能软弱的地步,他承担了太多,内心真的没有动摇吗?我觉得不一定。但是他是一个“核心”式的人物,他最终的力量还是来自自己内心的坚持。

以上。


评论
热度(15)

© Fermion | Powered by LOFTER